【01:七號新書】

 

「今天也要好好的,明天也是。」
一直以來,都想寫一本不只是愛情,但一樣可以給大家打氣的書。

在這幾年書寫的日子,時常會收到大家的來信,一些是感謝
,更多是訴苦。每當看著大家的傷心時,總會發現大家都忘了自己其實很好,只是一味地否定自己。會自責、會失望,拚命想要對對方好、努力想要實現夢想……你花了最大的力氣去喜歡一個人,但就是忘了要喜歡自己。

所以,我想要寫一本這樣的書,在你無助與否定自己的時候,提醒你要喜歡自己提醒你生活中其他美好的事物。想了很久,決定用「喜歡自己」當主題,因為可能愛很重很難,但至少要去喜歡。


相片是當初發想投票的書名

 

【02:開始水彩塗鴉】

 

 


老七跟老三《可不可以,你也剛好喜歡我?》一樣,是一本圖文書。所以,又開始塗鴉了。

不過,跟老三不一樣的是,此回不是用色鉛筆,而是改用水彩。比起色鉛筆,水彩是更加久遠的記憶,好久沒畫了,所以在畫的時候自己也感到新鮮。但也不愧是水彩,畫出來的顏色更顯溫柔、暈染的效果也顯得唯美一些,能夠展現圖畫的方式也不同。很認真的畫了三十幾幅圖,希望可以給大家跟老三不一樣的感覺,也會喜歡。

即便最被叫叫兩性作家(喔,我還是好不喜歡這樣的稱呼,明明世界就不只兩性),但其實我並沒有以自己是專門寫愛情的角色自居,還是想多方嘗試啊。所以也寫勵志,然後畫畫、寫旅行⋯⋯都是嘗試與挑戰。然後,也想嘗試寫小說。不過,這都是之後的事就是。

從上次請大家票選的書名就知道,老七不是一本以愛情為主的書,而是一本打氣鼓勵的書。我不會因為不主寫愛情了,就說愛情不重要,愛情始終都很重要啊,所以才會叫人一直這麼辛苦。但要說的是,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,它包含在生命裡頭,而生命裡頭還有其他也很重要的事,例如友情、人生或自己,所以這本書就包含了這些內容。

 

 

這本書是一個提醒,當一不小心忘了自己其實很重要的時候,拍拍肩膀,告訴你別忘了要喜歡自己。這本書想要做的是這樣的事。

 

【03:封面】

如果老三《可不可以,你也剛好喜歡我?》是一封等待投遞的信件的話,那麼老七《練習,喜歡自己》,則是那些用繩子綁起來的成捆回收信柬。

一直都這樣覺得:「喜歡自己」是所有事物的起頭。不管是否有人喜歡?不管是不是一個人?不管你處在怎樣的狀態裡,每個人都必須學會喜歡自己。只要自己能夠先堅定自己了、先學會肯定自己了,就不會容易就碎裂,不會一些風吹草動就動搖,然後,在受傷的時候也可以療癒自己。這是因為你知道自己的珍貴,而不是等待誰的認證。喜歡自己或許不能幫你解決困難,但卻會讓問題變得簡單一點、好過一點。

從先喜歡自己出發,才能夠抵達想去的地方。

所以,一直想寫這樣的一本書,不單單是愛情,還有更多的其他。在許多訪問或是簽書會時,只要有機會也會不斷重複這句話。其實有點老掉牙啊,但是,卻又常常會不小心就忘記,因此才要不厭其煩地一再提醒。有些人會讓你受傷、有些事會叫人挫折,人生會不斷遭遇這些事,在傷心沮喪時,因為忙著傷心,就會忘記要喜歡自己。而這本書,就是在這樣時候的一個小小的提醒。或許不顯眼、不張揚,但可以靜靜地陪伴著。

《練習,喜歡自己》與老三一樣,是一本圖文書。掙扎了很久,最後封面用了翅膀當主圖。常常我們會記得照顧身邊的人,但卻忽略了自己,因此希望跟大家說:每個人其實都可以是自己的天使,不要忘記守護自己;而書也特地用麻繩綁了起來,就像是將一疊信件包綑了起來一樣,並附上一張鼓勵的標籤。而這條細繩,在你閱讀完書後可以選擇再綁回去,或者在閱讀的途中,當做書籤夾在書本中。

這本書的內容也像是一封封短信,只是對象不是寫給另外的一個誰,而是給自己。裡頭都是打氣鼓勵話語與插畫,在不被理解的時候、覺得孤單的時候,隨意翻閱,希望都能給予一些些的安慰。

書名是「練習,喜歡自己」,但加上了一個副標「一天一點,比昨天更喜歡今天的自己」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希望它會一直提醒著大家,都記得要:喜歡自己。

 

【04:限量首刷禮】

365個日子,喜歡自己の練習曆。

「畫一個表情來表示今天的心情、用一個月練習一件事、寫一句話來給自己打氣,用簡單的方式,一天一點點、今天比昨天好一點,然後一年後再回顧自己一年來的變化,是不是更喜歡自己了?」

這是這次限量首刷禮的出發點。每回出書的時的首刷禮,都會希望能跟書關聯強一點,因此總是絞盡腦汁。這次老七《練習,喜歡自己》,有一個很大的重點是「練習」,因為希望這本書是一個小小的打氣、簡單的鼓勵,或許不夠偉大,但卻希望能很真實。就像是去練習喜歡自己一樣,不求一蹴可幾,但至少可以慢慢去學習。喜歡自己,是可以練習的。

所以此回特地設計了一份「365個日子,喜歡自己の練習曆」,裡有12個月分,但年、月、日都是空白,留給大家自己填寫,因此沒有限定要從一年的初始才可以進行,只要願意,隨時都可以是練習的開始,二月、三月,或九月⋯⋯都是練習的起點。也不用寫多,只要在空格裡畫上代表今天心情的表情或是寫一句話就可以,光是這樣簡單的塗鴉就有療癒的功效。每個月分也都精挑了老七裡的插圖與打氣的短文印製。

因為擔心大家覺得自己不會畫圖而卻步,所以在內頁有我簡單示範的一些表情圖,若真的沒有靈感,可以參考,不用擔心。

我自己很喜歡這個禮物,也希望大家會喜歡,並且派上用場

★「365個日子,喜歡自己の練習曆」以下通路首刷限量贈送:博客來、誠品(網書+實體)、金石堂網路書店、讀冊、三采網書。

 

【05:66折加購老四】

每回出新書時,除了預購禮之外,總會想著是否還有更多的什麼可以給大家。

此回老七《練習,喜歡自己》因為不是一本講以愛情為主的書,而我所有的作品裡,除了這本新書外,另一本不是與愛情相關的便是寫旅行的老四《最美的抵達,最近的遠方》。因此出版社便主動提議:「旅行是喜歡自己很重要的一個表現,不如搭配一起做個活動,回饋大家吧。」能夠給大家更多的福利,對我來說當然也很樂意。

因此,搭配《練習,喜歡自己》新書上市,從預購日開始至2.29,只要購買《練習,喜歡自己》就可以用66折的價錢加購《最美的抵達,最近的遠方》,再強調一次是「限時」喔。

《最美的抵達,最近的遠方》是我作品裡很特別的存在,做得很用心,我自己很喜歡,但也是銷售最差的一本(笑)。所以應該很多人沒有看過這本書,或是當時猶豫要不要買,結果仍是放棄的朋友,如果是這樣朋友,可以利用這次買新書66折加購的優惠購買。也可以看看除了愛情與勵志之外,不一樣的肆一。

同時,《想念,卻不想見的人》(含慶功版)、《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》、《可不可以,你也剛好喜歡我?》也在新書期提供了加購75折的優惠;《寂寞太近,而你太遠》則是79折優惠,之前沒買的朋友也可以這次一起購買。而且,加購就免運費嚕。

2月開始,預計北中南都會有簽書會,請大家來跟我打個招呼、把書帶來給我簽。等時間地點確認後,會再公佈。
 
【限時66折加購《最美的抵達,最近的遠方》】
►活動時間:1.22~2.29
►活動通路:博客來+誠品網路書店+金石堂網路書店+讀冊+三采網書。

 


【06:6種不同的標籤顏色】

《練習,喜歡自己》只有一個版本,沒有跟老五《寂寞太近,而你太遠》一樣有特別版。但還是有準備一個小驚喜給大家:6種不同的標籤隨機出貨。

有:粉紫紅漸層、湖水藍色、橘黃色、草綠色、粉紅色以及牛皮紙,到時候印刷廠會隨機綁線,大家到時候可以看看自己拿到什麼顏色。我也無法指定,出版社給我什麼顏色就是什麼顏色,但什麼顏色都好,反而很期待這樣的小驚喜。


出到第七本書了,雖然時間過很快,但認真說,其實也會遇到困境。並不是單指寫不出新東西的焦慮,更多的是對於自己的不確定,不確定還有多少人在期待自己的作品、不確定是不是還是被大家喜歡著。因為我寫的東西以愛情居多,所以很有可能受了傷的人會在這邊找到慰藉,但有日痊癒了就也會走了。當然是很開心大家好了、往前走了,但相對來說,也可能是告別我的時候了。也因此,總會有股焦慮。

每次簽書會時,我幾乎都會問:「今天有第一次參加的朋友嗎?」也幾乎每次,都有超過一半的人舉手。看到這樣的景況時,我總會想著:「好多人好了啊。」痊癒了,所以離開了。原來,我的書是一種道再見的方式。但或許,這樣也是好的。

可是,也是邊這樣遲疑著,一邊也寫到了今天。然後,終於寫了一本同樣是想給大家鼓勵,但不再是專做愛情的書。希望這本書,可以陪伴大家更久,在不管有沒有愛的時候,都要記得喜歡自己。你要第一個做到。

◆《練習,喜歡自己》1/22(凌晨12:00)開始預購,1/29正式上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肆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