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一新書日記05  

書名定案:《想念,卻不想見的人》

 

(編:「咳,上週不是不是小心就爆過了?」)

(我:「當時還不知道那會是書名嘛。XD」)

 

新書的書名其實是經過編輯與我共同發想,

有新想的,也有從文章篇名挑選的,

一開始有近10個,最後刪到剩5個參加投票,

然後再「公正的」由出版社同事所票選出來。

(好像是星光大道的決賽喔←哪裡像?)

 

最後幾個參與決賽書名各有優缺,

(小聲說:只有一個我不喜歡,當時心裡默默有祈禱不要它中選)

我也無法分出絕對的好壞,

或許交由投票的確是好的,畢竟我在裡面太久了。

總共投了3次,才定案。

 

關於投票,有個小插曲是,

原本在票選時,書名是:「想念卻不想見的人」,

其實沒有「逗點」。

但結果出爐後,編輯便跟我討論,是否需要多加上「逗點」?

逗點?有必要嗎?是不是會變成太刻意了?

會有一種「你話到底有完沒完、你很囉唆的感覺。」

(我:「還是只有我有這種誤解?」)

(編:「明明是很有感覺的書名,被你一說又變搞笑了。」)

(我:「……」)

 

於是,我也詢問的友人的意見。

我:「想念『,』卻不想見的人,你覺得需要加逗點嗎?」

友:「當然需要。」

我:「為什麼?」

友:「因為絕對有語氣停頓之必要啊。」

我:「是這樣嗎?」

友:「光唸出來,就像是坐在窗邊喝熱茶,然後有落葉飄下的感覺。」

我:「好像真的有耶。」(相當容易被說服XD)

友:「就是說,所以絕對要加逗點。」

我:「那我可以不要茶,改喝咖啡嗎?」

友:「……隨便你。」

 

就這樣,書名終於定案了。

 

《想念,卻不想見的人》

希望大家喜歡。

 

(編:「倒是說說你最不喜歡的書名是哪個啊?」)

(友:「抖!」)

(編:「不會是我想的那個吧?」)

(友:「這絕對是威脅!」)

(編:「而且你怎沒懷疑過,投票是黑箱作業?」)

(友:「驚!會這樣嗎?」)

(編:「呵呵呵呵呵呵~~」)

(同樣是很莫名的結束對話。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肆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